夜之调 

作者:寒玢,11-17-2011

2206239430@qq.com,电话:18772309226

推荐人:薪竹

夜,总有它的音符与旋律。但有谁能与它共舞?又有谁能倾听它的声音?

孤坟

小路幽深,盛满着柔和,装满着宁谧,隐藏在枝叶深处,那丝丝缕缕的月光漏过茂密的树林,在脚下铺出斑驳的树影。

无风的夜晚,一切都是静止的。孑然一身默默独行,甚为惬意。看着脚下孤独的影子,渐渐伸长,寂寞的感觉悄然袭身…

溪声千回,前尘如烟;遥望山涧,岁月静好。含羞如水的夜,不免有几曲回旋,是谁在诉说千古幽情?

散步于丛林,倾心于山野,回味于自然…那远处的座座孤坟,恰如萧声之哀怨,是谁在浅吟低唱?

花开花落僧贫富,云去云来客往还。曾有多少人,走过这默默含情的土地,打捞夜的痕迹,对它不离不弃。

没有一世的哀愁,没有永世的悲叹,没有千年的尘封,怎识人间烟火?然而,这悠悠的女子,恰如一瞬的烟火,不胜夜的寂寞,化为夜中永恒。

“荒凉”这杯毒酒,在此刻,又吞噬了谁的心灵?

秋千

秋千外,绿水桥平…

古时女子,没有远戌边荒,只有深深的闺阁,幽幽的心事,淡淡的哀伤,怅怅的低喟。

然而,有一双足悄悄踏上竹板,有一双手怯怯握住僵硬的绳,有一颗心不需任何景色悠荡,借助这短短的半径,置身夜的嘀嗒中,摆荡眺望的心情.

斜倚朱阑久无语,无语兼动所思愁。或许,远方的视野,也是不能治愈的心病,但远方的远方,总是牵动着“更远的远方”。

或许,沟里波澜拥又推,乱成堆,一半儿春水,一半儿愁…

见与不见

一方古镇,一脉流水,一阶青石板,孕育了生活浪漫的情调,恰似江南幽深漫长的雨巷。在夜的抚摸下,更显温情与暖色…

二十年前,在夜的雨季里,相约浪迹天涯。夜色微茫,有星空做伴,有月亮为证,有纸伞相依,期许漫漫征途,你有我的未来。

二十年后,仍是夜,仍是山,仍是雨,仍是一把伞…

一方青冢,两地之隔;一杯浊酒,两行清泪。

黄昏的风儿,也不解伞的风情。任它飘飏,飘飏,飘飏,一点,一点,一点…

见与不见,在夜色里朦胧,便悠然的消失,消失,消失…碎了一地的叹息…

放尔千山万水中

日历是时间的载体,一页一页的记录岁月的雨滴。有谁能走遍天涯?

山也迢迢,水也迢迢,山水迢迢路遥遥。置身于城市的灯红酒绿,蓦然回首,才发现那一切都不属于自己,就像迷路的孩子不知回家的路。放尔千山万水中,或许,是对自己的一种解脱…

夜之调,不知为什么美的那般无情,那般绝艳,遥不可及,哀怨清魂...